close

為了要給自己更多時間
我把錄取的研究所放棄了
決定大學延畢一年
接下來好好思考人生的方向
不再盲目的汲汲營營
出國讀書也好直接出社會也好
總之因為身體因為家裡的狀況
我決定慢下來

慢下來
認真傾聽自己的聲音


前陣子學期末
所以非常忙碌
學期結束後我直接接了兩週的國外假期
本來應該直接開始的賀爾蒙藥物治療
因為作息一直不正常所以我不敢開始我的第一顆藥

在這邊更新一下手術完後的一些後續流程...

傷口追蹤治療(一般外科)

結束乳房保留術後我持續追蹤了三四次,比較特別的是我本來用的是自費的防水膠(醫生術前會問你要用什麼敷料像是下面這張圖片)

方法是醫生會幫你縫肉線
然後再幫你用透明的防水膠(很像白膠乾掉那樣)

但是似乎我的身體對肉線排斥,傷口到最後竟然直 接 裂 開......
聽說醫生用了兩條防水膠,一條三千,所以一個禮拜內六千塊直接飛走....
(像..像是這樣,大家不要被嚇到QQ)
因為我網路上怎麼找都找不到像我這樣的case
我當下真的完全無法分辨我的傷口是怎麼樣
所以我想說直接放圖
讓如果有遇到這樣事情的人不要擔心確實是有可能的

肉線+防水膠 其實是方便的
不用拆線不用換藥
但是!

雖然說防水膠是自費最貴的選項
感覺自費還貴一點比較有保障
但是不全然
如果像我身體這樣子代表我不適合
似乎是因為我身體排斥一種叫(Vicryl 聚乙醇乳酸線)的肉線
所以實際狀況因人身體而不同喔!
 

所以之後醫生又把我抓去做一次縫合手術
簡單的門診手術,局部麻醉(這是裡面最可怕的一次...因為局部麻醉你除了痛以外什麼都感覺得到...)
用的方式是上面那張紙上最簡單的那個選項-紗布覆蓋&引流管
這樣的傳統縫合方式其實只要每天換藥
並沒有比較好或不好
只是洗澡要注意不可碰到水
而我自己不是用 OPsite+紗布 就是用3M最大尺寸的防水ok蹦
藥局有很多選項可以自己選擇

等傷口好了差不多
醫師會告訴你可以貼一些除疤貼片啊等等的東西

我使用的是赫麗敷的除疤貼片,注意這是未滅菌的!所以不可以貼在還沒癒合的傷口上喔!
目前貼了幾個禮拜還沒有太大的感覺XD
因為我非常好動傷口雖然癒合了但是實在不怎麼好看
我只能說我活該XDDD

 

賀爾蒙治療(一般外科)

上次的外科主治門診除了看傷口復原程度外
醫生也開給我了泰莫西芬
他說先開給我一個月份的吃
我記得是六月中
但是因為期末實在太忙碌作息不正常
我一直想等到我可以正常作息的時候再吃
這樣才能知道身體狀況的變化
昨天剛回國
預估條玩時差這幾天就會開始吃了

 

準備放射線治療(放射腫瘤科)

用“準備”一詞是因為我還沒正式進入療程
預估七月底開始做
下週會開始與放射科醫生第二次會面討論
並且作模具(治療前還會做一次模型等等的)
因此詳細療程還不清楚
到時候再寫上來

 

放射線治療賀爾蒙治療 的疑慮

這段時間太多太多人跟我說:
你這麼年輕,又只是原位癌,這兩個療程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不一定要做

其中不乏,我尋找的第二意見的奇美外科醫師
我其實也很困擾
到現在下週即將要進行放療流程
連上次會面的放腫科主治甚至都跟我說: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吃那個賀爾蒙的藥
只要是療程
相對的都會有副作用
甚至手術會造成你手的不適
但是副作用可大可小
我擔心的是長遠的副作用
怕以後因為這些療程造成我身體其他功能的損傷

但之後我又想了想
五年後十年後
我的同齡也開始因為年齡而漸漸得身上有病出現
我也可能會
因為時間就是到了
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有可能會在生病的
副作用是機率的問題
機率就是運氣的問題了
所以這之中要怎麼取得平衡就看你自己了

因此我目前自己得決定是:

先吃看看賀爾蒙的藥
如果造成我極度的不適影響生活的話
我會考慮不吃

放射線治療我會做
依照醫生的指示做


這期間我會更照顧自己身體
注意飲食及運動
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了

最後
保持好心情
積極
Do what I really wanna do 
希望大家一路上也要這樣好好的開心地過生活 :D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n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